学报编辑部
最新资讯
  • 学报编辑部召开期初工作会议
  •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自然...
  •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
  • 汪诗明主编应邀给社会发展...
  • 学报编辑部2人获江苏省期刊...
  • 社科版学报在全国理工农医...
  •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召开党史...
  • 《安徽史学》主编方英研究...
  • 过刊目录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报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年度编委会会议召开

            1216日下午,2021年度《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会会议在学报编辑部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编委会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田晓明主持,编委会主任、校党委书记张庆奎首先致辞。张书记代表编委会对各位编委、学报编辑部尤其是社科编辑室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报是学校的一张名片,是学术高地,社科学报无论在栏目设置、发文质量以及编校规范等方面都较以往有所提升;要求编辑部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坚定正确的办刊方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念;希望各位编委继续关注与支持学报发展。田晓明副书记在致辞时不仅谈到了他对学报有很深的情结,而且对学报如何更进一步发展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一是栏目设置应更加灵活,可考虑以专题设置栏目;二是多刊发有学术深度的长文,尤其是在基础学科方面;三是加强与有影响的学术团队的联系,吸引优秀稿件;四是扩大学术视野,抓往学术热点;五是增加对外交流,增加约稿机会,等等。汪诗明主编向编委会汇报了他一年来的工作,并借机感谢学校领导和各位编委多年来对学报编辑部以及社科学报编辑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社科编辑室主任周继红把2021年度社科学报来稿数量、作者层次、发文情况(包括内外稿比例、基金项目数)以及近两年学报的他引情况做了较为全面的汇报。在编委交流讨论环节,各位编委献计献策,并对学报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根据学报编委会年度会议议程,与会编委评选出2021年度社科学报校内优秀论文5篇(附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年度校内优秀论文名单

    1. 菁(音乐学院):《音乐人类学视域下苏州民歌文化特征新探》(学报第1期)

    2.陈振娇(外国语学院):《马瑞·贝尔的反现实主义叙事》(学报第2期)

    3. 磊(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初状态”的种子:评罗尔斯〈一个伦理学决定程序纲要〉》,(学报第3期)

    4.吴汉江(文学院):《汉语异名同指物象词语初探》,(学报第3期)

    5. 伟(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18951937年中国民族棉纺织企业的一体化进程》,(学报第5期)

     

    版权所有: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