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
最新资讯
  • 学报编辑部召开期初工作会议
  •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自然...
  •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社会...
  • 汪诗明主编应邀给社会发展...
  • 学报编辑部2人获江苏省期刊...
  • 社科版学报在全国理工农医...
  •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召开党史...
  • 《安徽史学》主编方英研究...
  • 过刊目录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报首页 >  投稿指南 >  正文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审稿制度

    一、总则

    《苏州科技大学学报》是苏州科技大学主办的学术性期刊。办刊的目的是为了及时反映本校教职员工从事学术性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为国内外学术界同仁提供发表科研成果的平台,以此增进学术交流,推动学术水平的不断提升。为了保证本学报办刊质量,特制定如下审稿制度。

     

    二、审稿目的

    各审稿环节负责对稿件的选题、研究方法或路径、立论依据、研究结论等要素进行实事求是的评价,推荐具有发表价值的稿件,以供编辑部采用。

     

    三、审稿内容

    1. 审查稿件在政治方面是否存在原则性的错误或问题,是否符合本刊的办刊宗旨、方向和特色。

    2. 审查稿件的学术观点、学术水平、理论价值和实际意义。

    3. 审查稿件的学术规范问题。

     

    四、审稿程序

    本刊各版采用四审制:责编初审、专家评审、编辑部复审和主编终审。

     

    五、审稿要求

    1.初审要求:责任编辑要对所有来稿进行认真审读和初步筛选,并与编辑室主任商议是否送有关专家盲审。

    2.盲审要求:通过初审筛选出的稿件,一律要送专家盲审;专家评审时要填写《苏州科技大学学报审稿意见书》,对稿件的创新性、学术性、实用性、可读性等作出客观评价,提出具体评审意见,并明确是否适宜发表。

    3.复审要求:复审的重点是根据初审和评审专家的意见,审查稿件是否具备刊登价值,并对拟用稿件提出进一步修改意见。复审意见须明确是否以及何时刊用。相关学科的编委将参与这一环节。

    4.终审要求:各版主编将对前三个环节的审稿意见进行综合评定,并对稿件处理作出最终裁定。

     

    版权所有:苏州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